8DE7C96C-E7DF-49D2-A69E-3F5B41FF086C.PNG

今天來到位於捷運永春站的健身房GO GYM


CIMG7976.jpg

因為平常長時間坐在電腦前打字,坐姿不正確,加上天生脊椎側彎,坐久了常覺得腰痠背痛,因此決定尋求專業的健身教練協助。

 

IMG_1836

今天協助我的是GO GYM非常資深的教練Top,教練Top對於我這種特殊症狀的改善非常有經驗,讓我今天非常放心。

 

IMG_1278

在開始訓練前,教練Top先幫我進行身體組成量測。

 

IMG_1779

這份身體組成報告包含了我的肌肉量、脂肪比例、內臟脂肪、基礎代謝率等數據,自己看還真的不太了解,幸好教練Top非常仔細地和我解釋,讓我了解到我的下肢因為平時有慢跑習慣,肌肉量還算充足,但上肢及核心平時較少訓練,肌肉量就相對缺乏。教練Top也分析指出,我的下背痛問題很有可能也和我的核心肌肉量不足,平時不習慣使用核心力量支撐身體有關,因此今天的訓練會著重於核心肌群。

 

IMG_1292IMG_1287

要訓練核心肌群,最基礎的動作就是squad,教練Top先示範了squad的正確姿勢,並說明這個動作的要點、訓練重點以及如何調整器材,給予自己訓練時足夠的保護。

 

IMG_1293IMG_1303

做squad時必須盡量將雙腳張開,並讓小腿與背部維持一樣的傾斜角度,但自己實際做時動作常會不小心跑掉,教練Top都會在旁邊調整我的動作,確保姿勢標準,才能確實訓練到核心肌群,並避免因動作錯誤造成運動傷害。

 

IMG_1305IMG_1308

確認我學會基本動作後,為了增強訓練強度,教練Top幫我加上槓片,增加重量,重量加重後核心肌群必須施更多力才能維持姿勢正確及身體的平衡,教練Top也會隨時在一旁確保槓片重量不會超過我的負荷,讓我能安心地嘗試自己的極限。

 

IMG_1313

因為今天的訓練重點是希望能改善我較弱的肌肉部位,第二組動作「橋式」也是著重於訓練核心肌群到臀部的肌肉。

 

IMG_1314

這組動作必須透過腹部和臀部的力量將重量撐起,在訓練過程中,教練Top觀察到我的右側肌肉較為發達,因此施力時右側會傾向使用更多力量,導致左側沒有被確實訓練到,因此訓練時會一直提醒我多使用左側施力,讓兩側的肌肉力量均衡。

 

IMG_1283

課程結束後,教練Top也特別提醒我,平時坐姿可以盡量將肩膀下壓後收,讓核心肌肉支撐身體,減輕脊椎的壓力,再加上每週定期的重量訓練,就能有效改善我下背疼痛的問題。這週工作時我也儘量嘗試了教練Top建議的坐姿,發現下背疼痛的問題確實有改善,會推薦跟我一樣有特殊症狀的朋友,除了尋求物理治療之外,也可以嘗試到健身房在教練的協助下訓練,改善身體狀況。

 

IMG_1781

除了一對一私人教練課程之外,GO GYM永春館也有近百堂的團體課程,只要是GO GYM的會員都可以參加,課程種類非常多元之外,時間上也相當彈性。

 

IMG_1829IMG_1825

團體課程的教室上個月才全新裝潢完成,環境非常舒適明亮。

 

IMG_1833IMG_1832

B1和B2也有非常多樣的設施,包括許多國外進口的器材及自主訓練專區、草坪區。

 

IMG_1834

另外很特別的一點是,GO GYM館內附有男賓區及女賓區,裡面有烤箱、冷熱水池等設施可以使用,運動完後舒緩放鬆一下也很不錯!

 


 

✦GO GYM 健身俱樂部|官方網站:https://www.gogym.com.tw/
✦GO GYM 健身俱樂部|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gymclub

歡迎免費預約體驗:https://bit.ly/3eB0VkF

arrow
arrow

    Sunny 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